wb:@惊惊惊惊鹭
ao3:ying_0560
混邪杂食人,一个懒蛋

一个十一年老粉对电影的五味杂陈

·涉嫌剧透 废话超多 慎入

·仅代表个人观点 你们说的也都对呜呜呜


·关于人物的一些感受


*西蒙:《吟游诗人》/《流浪人士》/夏安安乙女(不是

       超级期待他出场来着,但是为什么他一开始被塑造得很风流似的(别打我)虽然看得出来是沿袭了tv的性格,但还是感觉初登场那段有点ooc.可能是我太厨哥哥了吧呜呜

         

*塔巴斯:反派劳模了属于是,摘眼罩前后跟西蒙的对线挺带劲的,整体感觉还不错。


其他人在观感上来讲中规中矩吧,电影应该算是群像,单独分配到讲述人物两两之间的牵绊或者是个人向心路的篇幅就有些受到限制了。


梅里美:背景板实锤

爱德文:监护人/会解说的背景板(bushi

曼达:活在回忆里/出来处决梅里美之后与主角团没什么互动,老工具人了


*歪个楼:安德鲁为什么只有一句台词啊!(主要是小花仙设定集里写了电影安德鲁这个角色,我一直以为他在电影里也会有不少戏份来着


·配音和画面


*配音真的很棒!对于角色状态和性格的刻画上特别加分!


*感觉青年音配小西蒙有点违和,tv那一版的女声配音其实就很好了。考虑到可能是想体现兄弟的年龄差距,迎合“哥哥一直护着弟弟”这样的氛围才选用的男声,也许找类似叮当这样的cv会不至于这么出戏


*画面肯定是比tv质量高不少的,但是也挺一言难尽,甚至感觉某些情节的画面有点给其对应的配音拉垮orz

爱德文 梅里美 曼达和亚瑟大概是画得最精致的

塔巴斯摘眼罩后是好看的,但是感觉画得不是非常走心所以也不敢完全恭维

(都仅是个人观感

淑馨的黑化战斗服好看 如意姐姐也太好看了吧斯哈斯哈


*我亲友的激情发言(xswl:

*夏木的几个镜头像是直接剪的动画,我好像还看到了他的轮廓出现锯齿orz


·关于剧情和一些设定的看法


*很多情节的衔接十分意识流,导致某些剧情的展开有些莫名其妙。其中比较明显的包括库库鲁的试炼和安安对决不灭忍的胜利等。

用对唱方式来过度剧情这种手法我并不排斥,但情节的触发不能因此缺乏合理性,比如库库鲁进入试炼圣地的过程。如果二人先找到一个类似于“古灵仙王存放王者之证”的地方,然后库库鲁由此进入试炼圣地,安安等待的时候遇到了跟踪来的魔女和同样想找传承之心的西蒙,最后库库鲁拿到剑,爱德文也赶来帮助,这就要比直接由唱歌触发剧情显得不那么突兀。

插曲都很好听,毕竟众所周知淘米是一个被动画和游戏耽误的音乐公司(x

但是哪怕暂且不谈歌词直白的问题,在塔巴斯对唱的词里也是有问题的,他一个反派唱“阻止黑暗”这种我打我自己的词就说不过去,所以塔巴斯的一部分歌词应该和库库鲁反着唱才贴合角色。

然后是关于部分对唱歌词过于直白导致有点尬的情况,其实迪某尼的对唱歌词也都是很直白的,但英文唱出来感觉上不会像中文一样尬,所以我看迪某尼是从来不看国配的orz

但既然想用对唱来给到观众眼前一亮的感觉,填词避免直来直去也是应该要考虑到的,我对传承之心这首歌的第一印象就是旋律特别好听,但是歌词有些地方怪怪的很出戏。(如果把写角色技能独白的水平用来填词也不至于这么出戏


*爱德文自始至终没有认出西蒙来就有点离谱,毕竟他是属于监护人的身份,对西蒙的怀疑用“他可能只是一个不愿意暴露自己的熟人”来一笔带过显然不太合适。以爱德文的身份和水平不会不对一个不明不白就出现的主动带他们打副本的人引起怀疑(尽管他救了安安)。比较合理的过程是爱德文会因为质疑跟西蒙起一些冲突,之后西蒙拿出“风沙国的法器”之类的道具或者更值得信服的理由证明自己,爱德文才半信半疑地让他带路,等进入风沙禁地的大厅后那段戏识破他的身份,并且由此领会了他要救赎弟弟的目的。但是由于不能马上让观众知道(虽然大多数观众本来就知道),所以爱德文和西蒙两个大人说到关键处就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了。(草 我可真能编


*亚瑟问曼达“你想家了吗”和亚瑟领便当的时候“你终于能回家了”这两句挺莫名其妙的,因为对于曼达个人的一些态度和情绪都没有铺垫或表达出这点来,所以感觉像在用这点来刻意煽情。他俩除此之外的剧情还是不错的


*bgm回转成王的那一大段很燃,观感不错


*关于梅里美直接被处决了这件事我一开始是十分震惊的,因为我只记得他俩是老故交所以觉得曼达一点没心软是不太应该的,后来二刷之前补了第二季黑玫瑰相关剧情才觉得这个情节的设置是合理的,所以建议也忘记相关剧情的姐妹观影之前去第二季补一下。


*塔巴斯看到一个神秘人跟主角团在一起也没有怀疑过,兄弟相认的过程感觉有点仓促。

西蒙在救赎塔巴斯时对幼塔说“是塔巴斯错了”跟前面呼应,会有一种西蒙这个角色终于立起来的感觉,但是下一句“你道歉了所以我们原谅你”作为洗白的话术就又拉垮了。这种错误程度是即使道歉也无法轻易被原谅的,如果换成类似“跟我回家,弥补你的过错”这样婉转一点的会更合适。

感觉兄弟结局有点迷惑,tv的后续剧情说他俩消失在了沙漠里,但是后续塔具体怎么洗的白,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结尾四个女生直接回到地球,对拉贝尔的后续也没有一个大致的交代,有些仓促和单薄。(哪怕以彩蛋的形式呈现一下也会好很多

·

·

*这部电影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我看完以后居然觉得还在我能接受的范围内,这大概就是我对小花仙这个陪了我十一年的ip近乎残忍的包容吧。

*十分感谢各位妈咪坚持看到这里!这个人正在打算这几天开一下五个男人的车了(不要信这个人 大概率会坑

评论(6)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